AM小璐

【魔道祖师】撑腰(又名:我家孩子!咋滴!)

啊啊啊这是我希望看到的结局了啊啊啊啊啊啊

意难平啊啊啊啊

芣苡默:



原著亲情向,两手一叉腰,谁欺负了我家崽?!




内含忘羡&曦澄&追凌




——————————————————————




        “喂!你们哭够了没有!我又不是故意的!”




        金凌也摔了半身泥,手腕上还破皮流血了。明明是你们撞的我啊!金凌心道。但眼看着身前这三个比他矮了半截,大概才八九岁的小孩儿,金凌也不好发脾气。




        但那几个撞人的小孩儿却越哭越凶,大有不被人哄起来就绝不罢休的趋势。




        三个小孩儿一齐坐在地上哭,想不引人围观都不可能。没一会儿金凌和这三破孩子就被人群围了个严实。




        “哟,这怎么回事啊?当哥哥的怎么欺负弟弟啊?”




        “谁是他们哥哥!”金凌吼道。




        有路人道:“也是,看这小公子的穿着就是非富即贵的,那三孩子穿的就普通衣服,怎么可能是一家子?”




        富贵公子和穷人小子,这因果情形好像不用问就知道了。




        “哼!有权势就能随意欺负人吗!”




        “就是!看那几个孩子哭的,肯定是被欺负惨了!”




        “作孽啊!也不知道伤得重不重!”




        “唉……别说了,当心招惹了是非……”




        “怎的!这世间难道没了王法不成!”




        一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像跟亲眼见着金凌把人打了似的,都横眉冷眼地数落金凌。




        “你们!”金凌越听越气,下意识地便要拔剑。




        众人见他竟要“行凶”,都惊得往外散了一圈,但又仗着大家伙儿人多,绝不肯轻易放过这样“为非作歹”、“仗势行凶”的人!正闹着呢,那三孩子的爹娘大概是听说了这事儿的事情,从人群边儿上挤了进来。




        “哎哟!怎么弄成这样了!”




        “快让娘看看,伤着没?”




        “别哭了别哭了,爹在呢爹在呢!”




        三个孩子都被爹娘抱了起来,哄了一会儿,那三个当爹便向金凌发难了,责问金凌为什么要伤他们的孩儿。




        金凌气得手都抖了,申辩道:“我没有伤他们!是他们跑得快撞上了我!我还没找你们要说法呢!你们、你们居然还恶人先告状!”




        穷人小子撞了富贵公子,这怎么可能!于是周围人立刻开始冷嘲热讽起来。




        “穿得人模人样的,撞了人还不承认!”




        “就是!长得也人模人样的,但说得都是什么话!”




        “你这好好站着的!哪里像被撞了的!”




        金凌快要气疯了,他身上沾了泥土,手上的伤还在流血,但在场的人却没一个愿意看见愿意听他说话的!金凌看着眼前那三个孩子,各自都被爹娘护在怀里,小心地哄着。明明他们才是做错事的人……凭什么……凭什么他们就能被护着……




        金凌眼里泛酸,不就欺负他没爹没娘吗!




        那三孩子的爹娘见金凌不说话,一时气势更盛,“你是哪家的小孩儿!叫你爹娘来!”




        金凌狠狠一咬牙,“我没有……”




        “这是我家的!”




        金凌话没说完,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




        江澄黑着脸,手上的紫电滋啦作响,“这是我家的孩子,你有什么意见吗?”




        “也是我家的!你有什么意见吗!”魏无羡插着腰跟江澄并肩站着。




        江澄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两人身后分别站着蓝曦臣和蓝忘机。




        “金公子!”




        “大小姐!”




        跟着一块儿来的还有蓝思追和蓝景仪。




        今天是镇上的一个小节日,大家本来是一块儿出来玩儿的,但金凌中途被人群冲散了,又赌气许久没人来寻他,这才闷头瞎走被三个孩子给撞了。




        “阿凌……”蓝思追心细,注意到金凌手上有血迹,忙心疼地给他看伤,“怎么摔成这样的?疼得厉害吗?”




        众人定眼一看,果然见金凌手上血糊糊的,又见这小公子身后站了这么些气势汹汹的人,一时都不敢再支吾了,三言两语打了哈哈就要走。




        江澄见那三对夫妇也要趁乱带着孩子走,召出紫电一鞭子抽在地上!




        “事儿还没说清楚呢,急着去哪儿?”江澄低沉道。




        “就是!别想跑!”景仪跑上去拦住那三户人家。




        那三户家人见没人帮着他们了,这才装模作样地虎了脸问孩子到底怎么回事。三个孩子被当爹的一凶,哭了两声就招了,是他们跑得急没看到人,摔疼了不想起来,这才坐地上哭的。




        事情水落石出,那三家人立刻又是赔礼又是道歉,差点当街把自家孩子给揍了一顿。




        蓝曦臣道:“是非原在人心,你们既是做父母的,更不该当着孩子不辨黑白。”




        江澄看都不想再看他们一眼,斥道:“滚!”




        魏无羡轮了轮胳膊,“哼!再敢欺负我家孩子试试!”让你们知道知道什么叫夷陵老祖——和含光君!




        魏无羡抓起自家道侣的拳头,一起示威!




        那三对夫妇连忙抱着孩子跑了。




        蓝思追一直忙着给金凌处理伤口,药粉擦上去的时候,金凌抖了一下。




        “很疼吗?”蓝思追见金凌眼睛都红了,更着急了,想低头帮他吹一吹,但金凌却突然把他抱住了。




        狠狠地,一把抱住。




        “阿凌……”蓝思追虽然心疼金凌,但……这可是当着泽芜君江宗主含光君魏前辈的面儿啊!他他他他还没准备好……




        幸好……金凌抱完了他,又抱了一下景仪。嗯?幸什么好……




        “这次算你够意思!”金凌别扭道。




        魏无羡往他脑袋上呼噜了一下,笑着教训道:“要说谢谢就好好说!别学你舅舅!”




        “魏无羡!”江澄扭头就炸!




        金凌也生气道:“说了不要摸我头!会长不高的!”




        “长没长高有什么用!被人欺负了都不知道还手的吗!怎么?当了宗主还不如小时候了是不是!居然被几个普通小孩儿给撞伤了!丢不丢人!”




        “我、我那是不跟他们计较!”金凌下意识还嘴,见江澄还要骂,一溜烟躲到了魏无羡身后。




        这一躲,连金凌自己都惊了。而魏无羡大概是被他这一躲感动到了,撸起袖子就叫嚣着请蓝曦臣好好管管江澄!

 




        然后就是两个舅舅日常要打架……再日常被各自拉开……




        这样的场景其实看过很多遍了,但金凌这一次却噗嗤笑了出来。




        “阿凌?”




        金凌见前面四个大家长没空注意他们,便偷偷地牵住了蓝思追的手。




        蓝思追脸一红,悄悄将手牵得紧了些。




        小镇上花灯交映,人头攒动。金凌抬头看向今晚圆圆的月亮,心里弥漫着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轻松。




        阿爹,阿娘,阿凌虽然没有你们陪在身边,但我有舅舅们,还有朋友们,阿凌过得很好。现在……以后……都会很好,所以,你们放心吧。




        金凌特别开心地笑了一下。




        失去的虽然再也回不来,但总会用另一种方式补上的。





评论

热度(261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