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小璐

【曦瑶】你是我的人间无数(鹊桥仙)

听班长新发的鹊桥仙·纤云弄巧有感啊啊啊

这首歌真的好好听~~~~

#设定瑶妹是和蓝大互通心意的~~

其他基本不变


—————————————————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光瑶其实在做了仙督不久后就和蓝曦臣互相确定了彼此的心意。




热恋期的两个人总是恨不得时时刻刻粘着对方的,然而金光瑶和蓝曦臣身居宗主之位,宗里的事务和公文堆得像座山,天天处理到半夜也是处理不完,两人几月不见也是常有的事。


 


后来两个人实在是思念对方思念的紧,干脆两人说好就算再忙一个月一定要挤一天出来见面。




“二哥,我在这里呢。”一双闪烁动人的大眼睛先从树后面露了出来,随后一个一身淡黄色便衣的人从树后蹦哒了出来。




“阿瑶,阿瑶最近看着怎么瘦了,是不是宗务繁忙又没好好吃饭啊?。”蓝曦臣把眼前的人轻轻揽在怀里,柔声问道。




“没有,是最近没见到二哥怀念的很嘛。”怀里那人把头埋的更深了,撒娇般的说到。




蓝曦臣轻笑一声,他这个在人前八面玲珑,风光满满的三弟怎么在他面前越发幼稚起来了。




很多年后,蓝曦臣在此踏上这个他与金光瑶经常相会的地方时,不禁想到:大概他的阿瑶把所有世人看不到,所有人都不知道的那面全都悉数给了他吧。




“二哥,初春到了,今天天气又如此不错,我们今天放纸鸢吧!”




金光瑶小时侯总是看着别人家孩子一同放纸鸢,同龄的小孩子大多在父母的挑唆下也看不起他这个妓女的儿子,不欺负他就不错了,跟不要说带他一起玩。以至于现在金光瑶虽位及仙督,但怎么也放不下童年给他带来的阴影和遗憾。




“好啊。”




蓝曦臣帮金光瑶拿着风筝线,看着金光瑶拿着只画着鸳鸯的风筝往前跑,金光瑶脸上的笑容就如和他一起奔跑的春风一样明媚,那是外人很少见到的笑容,纯粹,真实。




当风筝飞上天的那一刻,蓝曦臣看到了金光瑶眼里的光,如太阳般炽热,如明月般柔和。




后来金光瑶风筝放累了,就和蓝曦臣一起躺在了草地上休息。蓝曦臣转头去看金光瑶。金光瑶是真的生的好看极了,长长的睫毛半折遮双眼,眼珠子一转就显出了万种风情。视线再往下,再往下……




蓝曦臣附身吻了上去,金光瑶的身体明显的怔愣了一下,不消一会儿便回吻了回来。他们没有那种激情澎湃,想要把对方揉进身体里的冲动,两人只是轻轻地用双唇去描摹对方的唇,那个吻及其缠绵,深情且不倦。




一人即万年。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蓝曦臣觉得金光瑶对他而言应当是这世上独一无二,永远特别的存在。他们彼此信任,彼此了解,彼此相爱。




金光瑶在面对他时总带着一份尊敬和仰慕,后来确定心意后更是多添了一份爱意和温柔。他很喜欢和金光瑶在一起的时光,没有俗世纷争,也没有宗氏责任,就只有彼此和天地。




他记忆里的金光瑶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他愿意把内心最脆弱不堪的东西剖给他看,他愿意在他面前展露埋在最深处的心形。他会兢兢业业做好仙督的工作,会认真思虑怎么为百姓做事。蓝曦臣自认为很了解金光瑶。




可后来观音庙里,蓝曦臣所认为的一切被打破了。再后来蓝曦臣想:为何我看到的阿瑶不是如此?为何事情会变成如此?后来他想通了:是了,金光瑶愿意把最脆弱的一面给他看,当然不愿意把他出身名门,雅正和煦的泽芜君搅进那个他从出生就脱不开的泥潭。




但蓝曦臣仍觉得能遇见金光瑶是他的三生有幸。




只是可惜,这份幸运如昙花一现,稍瞬即逝。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金光瑶觉得蓝曦臣是一束光,一束穿透他胸膛直中心门的光。




他从小因出生被各种各样的人看不起,人世间的苦能挨的都挨了个遍。所以当他遇见蓝曦臣,听到他说:“人无高低贵贱之分,阿瑶很好。”这句话时,他就知道自己沉入了另一个深渊。




金光瑶也觉得蓝曦臣是个极好的人。金光瑶想其实他做的这些事要说蓝曦臣一点也没察觉他是不信的。但蓝曦臣却总在最后选择相信他,也可以说甚至有点包庇他。虽然最后……但金光瑶想他不可能真正怪蓝曦臣。因为这个人真是傻的可以。




金光瑶喜欢和蓝曦臣在一起的时候。蓝曦臣本就待人温和,风度翩翩,对他更是用上了毕生柔情。和蓝曦臣在一起的时候他总可以放下心防,享受这世间独他一份的爱意,那是他原来做梦也没有的东西。




金光瑶觉得他可能是上辈子坐了大大的好事,今生才能碰上一个这么好的蓝曦臣。




不过也可惜,也许是这辈子做的坏事太多,老天太早就收回了这个“好”。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金光瑶死后,蓝曦臣就闭了关。后来没过几年就和没事人一样重担起了家主之责。




只有蓝曦臣知道,他这几年翻遍了蓝家的藏书,终于在一本禁书里翻到了一个折寿命却能一年招一次亡人之魂的方法。蓝曦臣第一次召回金光瑶的魂魄是在七夕那一天。




之后每一年他都盼着七夕之日的到来,他每年召回金光瑶之后,两人居然都很默契的闭口不谈过往之事,金光瑶不说话就默默听着蓝曦臣跟他讲这一年人间和仙门百家的故事。。只是每当蓝曦臣看着金光瑶胸口干涸的血迹依旧是心痛难忍。




很快就来到了第七年,那天蓝曦臣像往常每一年一样用了招魂之法招来了金光瑶。




“二哥。”这是金光瑶这七年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阿瑶,你……我……!”蓝曦臣一直平静的脸上露出了惊异之色,眼眶也渐渐泛了红。




“二哥,我也总不能一直不说话吧。”眼前的金光瑶带着他生前最爱的笑容说到。




“二哥,我还想放一次风筝。”




蓝曦臣带他回到了他们原来一直放风筝的地方,由于金光瑶只是个魂魄手里拿不起东西,被召回的魂魄只能碰到招魂之人,所以他就坐着旁边看着蓝曦臣,看着他为他放上一只他最爱的鸳鸯风筝。




他们在那个山上呆了整整一天,就像以前偷偷相会一样。两人仿佛没有隔阂,没有恩怨,还和从前一样恩爱,一样亲密。




很快天色渐晚,金光瑶依在蓝曦臣身上,两人抬头看着天上明亮的牛郎织女星。




“阿瑶,我真的很想现在这一瞬就是一辈子。真的…对不起。你恨我吗?”




“二哥。”金光瑶抬眼望着他眼前的心上人,笑说道,“我那时是真的想拉着你一起死,我真是恨极了你,我不是没想过死这个结局,只是千想万想没想到那一剑是你刺的。”




“我…我…”




“但真当我闭上眼的那一瞬,恨就没了。”金光瑶转回头看着天上的星星,星辰洒下光来,显得他的脸异常平和。




“我这次来是想说,二哥这招魂之法折寿别再为我做了。”




“阿瑶!”




“二哥别着急啊我真的不怪你,而且我在这人世呆的时间够长了,我是时候去投胎了。更何况我已经死了,我不希望你永远困在我这里。若有缘,我们会再见的,二哥”金光瑶对上蓝曦臣充满了哀伤的眸子,手抚上了他眼中脑中心中抚摸了无数遍的脸“我爱你,山河轮转此情不变,二哥,你是我的人间无数。”




“阿瑶。”蓝曦臣紧紧抱住眼前之人,他贪恋的吸取这这个人周围的一切空气,他想留住这个人的所有气息,他想抓住眼前心上人的存在证明。




“我等你,我会一直等你。我等你回来。”




“嗯”

























评论(4)

热度(21)